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第四次的入樽彈跳力訓練 - 彈跳力增加中

昨天,我做了第四次的入樽彈跳力訓練,是8月29號,是第二星期的訓練。

我一米七高,36歲,以前從沒有量度自己的彈跳力。今天是第一次量度,結果是我剛剛碰不到籃板,比我預期的高及好。彈跳力正增加中!

這是我第一次拍自己訓練。我覺得很好,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 自己彈跳時的姿勢 (看到改進的地方),預備跳躍的準備不好,蹲不夠低。沒有用到全身的力量,沒有完全用到自己柔韌性,flexibility,elasticity。好像皮筋一樣才能彈得高,對吧!

- 速度不夠, 要把自己可以控制的速度提升,把橫向的跑步動作力量,轉為向上的跳躍力。這是要不斷練習才能把握的節奏感,是訓練,不是天生的。

- 在起跳前絕對不可以做small hop 或 籃球裡面的drop step。 因為,這會影響你的速度即是最後影響到你的向上能力

- 我建議你們可以把自己的動作跟NBA及其他跳的高的球員比較。你會找到不足之處!拍下來喔,你會容易找到改良的地方!跟我分享研究也可以!

拍片也令我看到我做彈跳力訓練的動作的不足。滿以為做得標準的動作,在鏡頭下,看到無限的不完美。你們自己也拍吧!

- 熱身動作 - 腰要直,腿要直為大方向。做不好代表柔韌性不夠。拉筋是彈跳的必備,我見太多運動員欠缺flexibility

- lunge 箭步蹲 - 步距不夠,蹲下時應該停下三秒

我會嘗試把我整個入樽彈跳力訓練計劃記錄下來。讓大家可以互相鼓勵,互相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