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Pick and Roll

平時跟人打籃球是不是被人撞得很痛呢?那可能是別人的擋切戰術。
擋切戰術(pick and roll),是籃球比賽中常見戰術。在擋切戰術中,由一個無持球隊友擔任掩護牆(pick,screen,又稱單擋),運球隊員貼著牆運球,防守自己的球員會被牆阻擋,此時先前做牆的無球隊友轉身(roll)向內線切,接傳球,然後可以上籃得分,或執行下一個戰術。做掩護牆的隊員在擋的時候不能張開兩臂來擋,也不能移動,否則是「移動擋拆」,屬於進攻犯規。 擋拆戰術簡單有效,也有很多變形,如運球隊員過了掩護牆之後如果防守隊員沒有跟上來可以直接內切突破,或拉開空間可以直接投籃,也可以再和下一個隊友做第二次擋切。
(FROM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擋切戰術)
這圖簡單易明吧!! (http://www.breakthroughbasketball.com/fundamentals/graphics/Pick-and-Roll-1.gif)
我們的網頁: www.jamsport.info
更多文章: http://www.jamsport.info/blog20837271973534732244

图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